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突襲釀11死 巴勒斯坦發射多枚火箭彈

  • 時間:2023-02-23 12: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以色列突襲釀11死 巴勒斯坦發射多枚火箭彈
數枚火箭彈在今天(23日)天亮前,從加薩走廊向以色列發射。( 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以色列軍方和巴勒斯坦方的目擊者,有數枚火箭彈在今天(23日)天亮前,從加薩走廊(Gaza Strip)朝向以色列發射。

以色列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有6枚火箭彈被發射。5枚被其防空系統攔截,有1枚落在一個無人居住的地區。

巴勒斯坦的目擊者告訴法新社,他們看到至少8枚火箭彈發射。

在發射後,以色列的緊急服務單位沒有立即通報任何傷亡。

但以色列軍方表示,這些火箭彈在當地時間凌晨4點,觸發了史德洛特市(Sderot)和阿什克隆市(Ashkelon)的空襲警報。這兩個城市距離加薩走廊不遠。

在這起攻擊前,以色列軍方22日突襲了那不魯斯(Nablus),導致11名巴勒斯坦人喪命。該地位於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北部。

22日的死亡人數,超越了以色列軍方上個月在位於北邊的哲寧(Jenin)所發動的突襲,該次突襲是自從2000年至2005年的第二次巴勒斯坦大起義(Second Intifada)以來,約旦河西岸發生的最致命行動。

以加薩為據點的武裝團體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領袖納克哈拉(Ziad al-Nakhala),稱這次行動是「反抗軍必須回應」的「重大犯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