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讚台灣搜救隊英勇表現 為國爭光

  • 時間:2023-02-23 18: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陳建仁讚台灣搜救隊英勇表現 為國爭光
行政院長陳建仁接見並宴請台灣搜救隊全體成員。(消防署提供)

台灣搜救隊上週自土耳其返國,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3日)在圓山飯店接見並宴請搜救隊全體成員。陳建仁表示,搜救隊為台灣爭光,這種「我們是一家人」、「四海之內皆兄弟」精神就是台灣跟國際交朋友的典範。陳建仁也肯定跨部會合作,讓台灣搜救隊出發至土耳其救災,當部會同心協力,就會發揮最大的力量。

陳建仁也稱讚台灣搜救隊慈悲、有勇氣,是訓練精良的隊伍;不僅是第一個抵達災區的國際搜救隊,甚至比美國搜救隊還早到現場,並提供資訊給其他隊伍,代表台灣搜救隊很堅強。陳建仁期許每個縣市的搜救隊都可以分享經驗、不斷升級,讓台灣搜救隊成為世界上數一數二的搜救隊,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協助鄰近國家訓練搜救隊。

陳建仁表示,搜救隊的愛心與勇氣是台灣最重要的精神,也是外交上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的展現;台灣援助土耳其的善款已經超過新台幣9億元,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的善良台灣人,值得擁有一支勇敢、堅韌、高水準的搜救隊。

陳建仁稱讚台灣搜救隊英勇、奮不顧身的表現,提升台灣國際形象,他再次表達敬意,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國際搜救工作精益求精,成為世界典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