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萬棟建築強震中嚴重受損 土耳其擴大調查建築承包商

  • 時間:2023-02-23 20: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上萬棟建築強震中嚴重受損 土耳其擴大調查建築承包商
土耳其發生7.8強震,摧毀數十萬棟建築物,大多數受創建物發生鬆餅式倒塌(Pancake Collapse),即各樓層瞬間垂直向下堆疊。 (AFP)

2月6日強震重創土耳其南部,上萬棟建築被夷為平地或嚴重受損,引發人們對建築物安全問題的質疑。法新社今天(23日)報導,土耳其內政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表示,土耳其將擴大調查涉嫌違反安全標準的建築承包商,與此同時,當局正在加強地震受害者的住宅重建計劃。

索魯說,目前已鎖定564名嫌疑人,160人已被正式逮捕,還有更多人仍在接受調查。

他告訴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新聞台(TRT Haber),「我們的城市將建在正確的地方,我們的孩子將生活在更強大的城市。我們知道我們面臨著什麼樣的考驗,我們會走出這場考驗。」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已承諾,在一年內重建住宅。

艾爾段已經執政20年,他將在今年5月面臨大選。民意調查顯示,甚至在地震之前,他已面臨通膨危機的壓力,而隨著震災擾亂農業生產,通膨危機可能會進一步惡化。

索魯說,當局已在災區搭建約31萬3,000個帳篷,以及提供10萬個貨櫃臨時房屋。

索魯表示,土耳其因這場毀滅性地震喪生的人數已攀升至4萬3,556人。

索魯說,在2月6日的第一場強震後,共發生7,930次餘震,該國超過60萬套公寓和15萬套商業地產遭受至少中等程度的破壞。

土耳其環境及城市化部長庫倫(Murat Kurum)說,總計有16萬4,000座建築物和超過53萬套公寓在地震中被摧毀或受到嚴重破壞。

庫倫補充說,政府已經開啟在災區重建新公寓的合約流程。

土耳其22日啟動一項臨時工資支持計劃,並禁止10個城市裁員,以保護勞工和企業免受到震災帶來的財務衝擊。

2月6日的規模7.8強震損壞或摧毀土耳其數十萬棟建築物,並導致上百萬人無家可歸。

艾爾段21日表示,約有86萬5,000人現在住在帳篷裡,2萬3,500人住在貨櫃臨時房屋中,另有37萬6,000人住在災區外的學生宿舍和公共旅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