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執委會宣布禁用TikTok 職員須3/15前卸載

  • 時間:2023-02-24 09: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歐盟執委會宣布禁用TikTok 職員須3/15前卸載
歐盟執委會宣布禁用TikTok。 (AFP/檔案照片)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23日宣布所有連結到公務網路的公、私手機及電腦等設備,將不得安裝中國短影音應用程式抖音的海外版本TikTok,以保護資訊安全。已安裝者須在3月15日前卸載。

這項透過電子郵件發給內部人員的內規在上午經媒體歐洲動態(EurActiv)揭露後,歐盟執委會發布新聞稿說明,此禁令是為了避免內部網路資安遭威脅,並希望職員使用社交網路平台時提高警覺。

目前禁令只針對TikTok,執委會表示將持續檢視其他社群平台的安全性。

繼澳洲、美國、台灣等政府陸續禁止部分或全部公家機關人員的工作相關設備安裝TikTok後,歐盟執委會是最新宣布的機構,個別歐盟國家是否跟進尚待觀察。

執委會例行記者會上,中國官媒記者指稱TikTok並無資安問題,此舉是否受到美國影響,歐盟執委會首席發言人馬莫爾(Eric Mamer)說:「答案很簡單,不是。」   

去年TikTok承認海外用戶資訊可經中國總部人員取得後,在多國掀起一波資安疑慮,TikTok新加坡籍的執行長周受資在1月間還赴歐盟布魯塞爾總部奔走數日,連續會見歐盟執委會從產業到資訊部門的多名官員,試圖消除對用戶個資保障的疑慮。

據歐洲動態披露的電郵內容,歐盟執委會人員若未在期限內卸載TikTok,將無法連上工作電郵、Skype通訊等執委會使用的網路系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