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避免人權迫害 加拿大放寬伊朗人移民規定

  • 時間:2023-02-24 13: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避免人權迫害 加拿大放寬伊朗人移民規定
加拿大移民部部長佛瑞塞(Sean Fraser)。 (圖:推特@SeanFraserMP)

加拿大政府23日宣布,放寬對在加拿大的伊朗人的移民規定。理由是伊朗「嚴重和系統性的侵犯人權」。

加拿大移民部在一份聲明中指出,「這些措施將使希望延長在加拿大臨時身份的伊朗人,變得更容易」。

伊朗人將能夠申請在加拿大學習或工作的新許可證,並將免除某些手續費。他們也可以申請工作許可證,允許他們從事任何職業和他們選擇的任何雇主。

加拿大移民部部長佛瑞塞(Sean Fraser)表示,「伊朗政權持續侵犯人權,面對這些行為,加拿大不會袖手旁觀」。

聲明中說:「在加拿大的伊朗人的申請將優先處理。」這些措施將於3月1日生效。

近幾個月來,加拿大對伊朗一些組織和官員實施多項制裁,以譴責當局對全國示威的鎮壓。示威活動起源於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之死。

去年9月,22歲的庫德族女子艾米尼被控沒有戴好頭巾而遭道德警察逮捕,後來在拘捕期間身亡,引發大規模抗議浪潮,並升級為要求結束伊朗神職政權統治,構成自1979年革命以來,伊朗政權的最大挑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