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悲情城市重映 陸影迷討論台灣228

  • 時間:2023-02-24 14:01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悲情城市重映 陸影迷討論台灣228
《悲情城市》以228事件為背景,透過一個台灣基隆家族興衰,帶出封塵禁錮歷史,陳松勇在片中有精湛演出,並憑該片摘下第26屆金馬影帝。(牽猴子提供)

侯孝賢執導的《悲情城市》今天( 24日)起在台重映,大陸影迷在網路上談到《悲情城市》讓他們第一次了解台灣228事件。

《悲情城市》1989年第一次上映,電影涉及台灣當時政治最敏感的「228事件」,講述了1940年代末,一個台灣家庭捲入國民黨「白色恐怖」事件。

在微博上,有人好奇的問到,電影是「講228慘案的故事嗎?」

有大陸網友指出:「悲情城市願意直接言說228」、「悲情城市真棒,侯導第一次挖掘台灣歷史。」。

另一位網友則提到受到《悲情城市》的啟發,之前到台灣環島時:「第一站台北就特意去看了看228紀念公園,後來從花蓮坐火車直接到九份,住了一晚民宿,九份是《悲情城市》的拍攝地之一……歷史啊,真實又荒誕,可惡又可悲。」

另有網友評論道,電影《悲情城市》顯示台灣的自信:「一個繁榮富裕的國家才有自信,去緬懷過去的貧窮憂患。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才有自信,去省視過去的歷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