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明溱縣府5年出國破百趟 民進黨籲立即公開報告

  • 時間:2023-02-24 18: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林明溱縣府5年出國破百趟 民進黨籲立即公開報告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發言人黃彩玲24日痛批林明溱及其縣府團隊,5年有133次公務出訪紀錄,花費數千萬元公帑。(擷取自民進黨發言人臉書)

國民黨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豪宅爭議未解,又遭揭發從2014年其擔任縣長任內到2020年1月疫情前,縣長及縣府人員5年出國破百趟。民進黨今天(24日)痛批林明溱及其縣府團隊,扣掉疫情影響,5年有133次公務出訪紀錄,足跡橫跨歐洲、亞洲、美洲,花費數千萬元公帑,結果所有出國考察報告全不公開,皆是亂碼,令人懷疑到底是「公務出訪」還是「快樂出遊」?民進黨呼籲林明溱把「豪宅」、「特權」及「出國旅遊」爭議說清楚,不要用提告南投縣議員來轉移焦點。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發言人黃彩玲今天舉行記者會,痛批林明溱縣府5年出國破百趟。黃彩玲表示,林明溱及其縣府團隊在2014年就任後到2020年疫情開始前,5年去了中國84次,林明溱聲稱去賣農產品,但令人質疑的是,兩岸過去的經貿障礙,都源自於中共單方面的種種不合理限制,林明溱不僅沒有為台灣發聲,反而大花公帑帶團朝共,簡直是「助紂為虐」。

張志豪也指出,林明溱縣府不到5年出國133次,平均每個月出國2次,「一個縣府一年竟有一半時間都在出國」,恐怕林明溱導遊的能力比他執政能力還要好上許多。張志豪並質疑,林明溱縣府出國考察行程內容刻意隱匿,尤其訪中84次是否有政治目的,藉出國考察之名,行私人玩樂之實,大花人民納稅錢在環遊世界,應該對外說清楚。

張志豪並提醒,林明溱想要降低青年對他的仇恨值,不是藉著對提出問題的縣議員提告,而是應該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環遊世界」、「特權」、「豪宅」對南投青年造成的相對剝奪感,才能真正獲取年輕人的認同。

另外,針對林明溱今天揚言提告,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回應,民進黨都是基於林明溱說過的「心內話」來質疑他的豪宅疑雲,林明溱大動作提告更是讓社會大眾知道他說話顛三倒四,沒有誠信。

黃建嘉並指出,民進黨也已收集資料請律師研議舉發林明溱、其兒子林儒彬財產來源不明罪。

相關留言

南投立委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