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侵烏週年/日本:將與G7夥伴對俄祭新制裁

  • 時間:2023-02-24 19: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產經新聞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侵烏週年/日本:將與G7夥伴對俄祭新制裁
岸田文雄24日在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1週年的記者會上表示,將與G7夥伴研擬對俄羅斯祭出新一份的制裁。(AFP)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今天(24日)表示,日本正準備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研擬一份新的制裁方案。

岸田文雄今天在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1週年的記者會上,除了表示將對俄國祭出新制裁外,也提到日本將敦促第三國停止對俄羅斯的軍事支持。

根據產經新聞(Sankei Shimbun),對於供應俄羅斯武器的伊朗,以及美國指稱中國有意提供俄國致命軍事武器,岸田表示「七國集團將呼籲第三國停止對俄國的軍事支持」。

日本是七國集團今年的輪值主席國,岸田將主持今天稍後與其他七國集團領袖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舉行的視訊會議,討論對俄羅斯祭出進一步制裁措施。

英國今天稍早宣布對俄羅斯實施更多的制裁,包括所有可以用在戰場上的物品都一律禁止出口到俄國,以及對俄國國營企業高階主管的制裁措施;美國也已表示將對俄國祭出新制裁。

日本已於1月宣布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包括禁止一些物資出口與凍結俄羅斯官員和實體的資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