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敘強震罹難逾5萬 土耳其著手重建家園

  • 時間:2023-02-25 09: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土敘強震罹難逾5萬 土耳其著手重建家園
土敘7.8強震罹難人數超過5萬人。(AFP)

路透社報導,2月6日發生在土耳其和敘利亞邊界的規模7.8強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在24日已超過5萬。

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Disaster and Emergency Management Authority,AFAD)統計,土耳其這次強震的罹難人數達4萬4,218人。敘利亞的最新統計則指出,地震死亡人數達5,914人。

兩國的強震罹難人數合計已超過5萬人。

在這場強震中,有超過16萬棟建築,包含52萬間公寓倒塌或嚴重受損。土耳其官員24日表示,已開始為無家可歸的人重建家園。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曾承諾,在一年內重建房屋。但專家表示,當局應該安全重於速度。一些本應承受強震的建築物卻在這次地震中倒塌。

不具名的土耳其官員表示,「對於幾個專案,招標和合約已經完成。這個過程進展得非常快」。他並補充,在安全方面不會妥協。

當局表示,已經為許多無家可歸的人提供帳篷,但卻傳出災民很難進取得。

67歲的災民麥勒克(Melek)在哈薩鎮(Hassa)的一所高中外排隊等候領取援助。他說,「我有8個孩子。我們住在帳篷裡,頂部有水,地面潮濕。我們要求更多的帳篷,他們不給我們」。

這所高中被一個名為「Interrail Turkey」的志工團體用作援助分發中心。志工卡拉鮑塞克(Sumeyye Karabocek)說,帳篷短缺仍然是最大的問題。

艾爾段政府遭受一連串批評,無論是對地震的反應,或是許多土耳其人所說的,多年來不執行建築品質管制。

土耳其政府初步計畫是建造20萬套公寓和7萬套村屋,成本至少為150億美元。美國銀行摩根大通(JPMorgan)則估計,重建房屋和基礎設施將耗資250億美元。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估計,強震已使150萬人無家可歸,需要50萬套新住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