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來台自由行抽5千元消費金 王國材:估4月中實施

  • 時間:2023-02-25 14: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來台自由行抽5千元消費金 王國材:估4月中實施
交通部長王國材(左)25日視察桃園國際機場,與外國旅客互動,並發放桃園機場開航44週年紀念巧克力。 (圖:中央社)

行政院23日通過「加速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方案」,祭出新台幣5000元消費金50萬份。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25日)表示,方案會在特別條例的預算通過後開始,可能在4月中開始實施。

觀光局日前表示,來台自由行旅客有機會獲得5000元消費金,研擬以電子票證儲值方式發放,將配合行銷活動辦理,購買來台機票符合資格者可獲得憑證,旅客抵台後在入境機場專櫃領取電子票證。

王國材今天至桃園國際機場視察通關作業,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針對來台自由行每人擬發5000元消費金,這5000元可能是電子票證,也有可能是旅宿折價券;屆時旅客入境後,就可以在入境大廳旁的服務中心抽籤,抽中的人再給消費金。

王國材表示,針對抽獎動線和辦法,會請觀光局現在開始做細緻規劃,整個方案會在特別條例的預算通過後開始,可能在4月中開始實施,屆時所有入境桃園機場的旅客,都有機會來抽消費金。

王國材說,全世界都在爭取觀光、祭出不同方案,希望透過消費金、住宿抵用券等方式,讓消費留在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