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最後黃金周衝刺 賴清德力挺蔡培慧為南投爭一口氣

  • 時間:2023-02-25 18: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最後黃金周衝刺 賴清德力挺蔡培慧為南投爭一口氣
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決戰黃金週,民進黨主席暨副總統賴清德25日再次赴南投,力挺民進黨南投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圖:民進黨提供)

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決戰黃金週,民進黨主席暨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5日)再次赴南投力挺民進黨南投立委候選人蔡培慧。賴清德表示,「選舉不需要謾駡,用感動的事,來感動人心,讓社會進步。」他懇請南投鄉親給南投女兒蔡培慧一個機會,為南投鄉親長輩服務,為南投爭一口氣,絕對不能讓南投的乖女兒孤單。

南投立委補選進入最後倒數,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再度南下為蔡培慧輔選,不僅陪同蔡培慧到廟宇參香,並出席造勢大會,行程滿檔,全力為蔡培慧選情做最後衝刺。

賴清德致詞指出,「選舉要選人,選擇對南投有幫助的人」,他還舉花木蘭的故事表示,過去有花木蘭代父從軍,是很孝順的女兒,現在「南投則有一個孝子」、「代子出征」,就是這次蔡培慧的競選對手林明溱,在擔任立委的時候請兒子當立委助理,安排兒子選議員沒選上;在擔任縣長的時候,不僅讓兒子當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還聘請兒子當縣長特助,一個月領八萬,「這樣公平嗎」?賴清德質疑,「南投縣真的找不到優秀的人才當立委助理,當縣長特助?這次他還要出來選立委,就是要卡位給他兒子,這就是變相的孝子」。

賴清德並說,南投的建設卻落後其他縣市,近20年來,縣長、立委未發揮功能,蔡培慧不捨她所出生的南投重大建設無法和其他縣市相比,不捨看到南投繼續退步,不捨南投鄉親的生活無法和其他人相比,所以她放棄大學的教職,回鄉參選,未曾因選戰失敗而放棄,目的就是為南投爭一口氣。

賴清德並為蔡培慧背書,只要蔡培慧當選立委,她將為南投爭取興建一間醫院,照顧南投的鄉親健康,懇請南投鄉親給孝女蔡培慧一次機會,為南投爭一口氣、為長輩服務,才能還南投一個公道,絕對不能讓南投的乖女兒孤單。

相關留言

南投立委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