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蘭國營石油:俄停止通過管線向波蘭供應石油

  • 時間:2023-02-25 21: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波蘭國營石油:俄停止通過管線向波蘭供應石油
波蘭國營石油公司(PKN Orlen)。 (路透社/達志影像)

波蘭國營石油公司(PKN Orlen)首席執行長奧巴泰克(Daniel Obajtek)今天(25日)表示,俄羅斯已停止通過德魯斯巴輸油管線(Druzhba pipeline)向波蘭供應石油。

奧巴泰克在推特貼文表示:「我們正在有效地確保石油供應,俄羅斯已經停止向波蘭供應石油,我們已為此做好準備,只有10%的原油來自俄羅斯,我們將用其他來源的石油取代。」

波蘭國營石油公司表示,可以經由海運進口石油,以充分供應其煉油廠所需,俄羅斯停止通過管線供應石油,不會影響該公司對客戶的汽油和柴油交貨時程。

截至2月,在與國營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的合約到期後,波蘭國營石油公司一直根據與俄羅斯韃靼石油(Tatneft)的協議取得石油供應。

在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後,歐盟已對俄國實施多個回合的制裁措施,但是德魯斯巴輸油管線豁免制裁。

德魯斯巴輸油管線向波蘭和德國,以及匈牙利、捷克和斯洛伐克供應石油,之所以被排除在制裁之外,是為了幫助那些在尋找俄羅斯石油替代來源上,選擇有限的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