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核二廠2號機除役  曾文生:肯定不致台灣缺電

  • 時間:2023-02-25 22: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核二廠2號機除役  曾文生:肯定不致台灣缺電
圖為台電核二廠廠房。(圖:取自台電官網)

核二廠2號機將在3月停機除役,外界擔心缺電問題。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核二廠2號機除役,肯定不會致台灣缺電,主要是再生能源裝置容量、發電度數將持續成長,以及核電對台灣電力系統的影響力已經下降。

經濟部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接受民視「新聞觀測站」節目主持人胡婉玲專訪,節目於今天(25日)傍晚播出。

針對台南地區水情告急,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蓄水比例偏低,是否連帶影響供電;曾文生說,台灣最大的水力發電機組在中部,日月潭和大甲溪的水力機組,才是主要核心。

至於核二廠2號機將於3月停機除役,是否造成台灣缺電,曾文生表示,「我可以很肯定地說不會」。他解釋,核電占台灣現在電力負載系統比例已經下降,就單一機組對整個系統的百分比,不及過去的1/2;再生能源時代已經來臨,還有新的天然氣機組陸續在建。

談及再生能源發展狀況,曾文生表示,預期到後段,裝置容量增加的速度會開始變快,主要是產業形成後,成熟度逐漸變高,提升整體效率;以光電為例,2022年設置量250萬瓩,2021年是180萬瓩,成長幅度40%,相當驚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