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賽熱身賽破7千觀眾 張育成開轟台灣隊搶勝

  • 時間:2023-02-26 05: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經典賽熱身賽破7千觀眾 張育成開轟台灣隊搶勝
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自辦熱身賽25日交手中職樂天桃猿隊,台灣隊好手張育成手感佳,單場4打席都敲安打,2局更轟3分砲,總計貢獻4分打點。張育成賽後受訪時笑說,不會因為天氣讓手感冷掉。(圖:中央社)

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與桃猿交手,破7000名觀眾進場,台灣隊敲出11支安打集中在旅外野手棒次、張育成開轟,總教練林岳平寄望旅外野手火力串聯,盼球迷氣氛帶動球員表現。

世界棒球經典賽將於3月8日開打,台灣隊25日起在新莊棒球場安排3場售票自辦熱身賽,首戰與中職樂天桃猿隊交手,總計7388名觀眾入場、氣氛熱鬧。

台灣隊由投手黃子鵬先發,4局1人出局後被強襲球打中左腳退場,總計投3.1局無失分,李振昌中繼投0.2局無失分。

台灣隊5局換上陳仕朋接手中繼,先被敲出安打,接著守備失誤讓桃猿隊攻佔一、三壘,再被敲出高飛犧牲打失掉1分非責失分,陳仕朋及時回穩、沒有再掉分數,6局續投也沒有失分。

台灣隊7局開始呂彥青、曾峻岳、陳冠偉依序登板,各投1局沒有失分,替球隊守住勝利,黃子鵬拿下勝投。

台灣隊打線有不錯的發揮,林子偉單場2安貢獻3分打點,張育成4打席都敲安打,2局敲出3分砲、總計貢獻4分打點,鄭宗哲也有2安、1次觸身球保送、1次盜壘成功、王柏融敲出2安、吳念庭敲出1安。

台灣隊安打集中在旅外球員棒次,總教練林岳平表示,本來就是希望這批旅外球員火力串聯,透過安打、長打發揮,在比賽前半段就有好的得分攻勢。

內野部分也有失誤造成危機,林岳平表示,內野手表現一直都不錯,一個可以雙殺的機會漏球,但先發投手黃子鵬也有化解危機,這就是很好的團隊配合。

台灣隊投打發揮以7比1拿下勝利,今天(26日)與中信兄弟交手內野門票已經賣完,林岳平表示,準備了這麼久,打球就是希望球迷可以進場幫球員加油,帶動球員、教練的氣氛,大家更專注在球場上,也把比賽好的一面展現出來。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