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FP署長訪土耳其災區:看到末日浩劫

  • 時間:2023-02-26 12: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WFP署長訪土耳其災區:看到末日浩劫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署長畢斯利(David Beasley)前往土耳其災區了解災情。(FB/@David Beasley)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WFP)署長畢斯利(David Beasley)25日表示,他在走訪土耳其南部的地震災區時,看到了「末日的景象」。

根據24日發佈的最新數據,2月6日開始侵襲土耳其與鄰國敘利亞的強震,已造成超過5萬人死亡。

畢斯利在探視土耳其哈泰省(Hatay)首府安塔基亞(Antakya)之後說,「只有一種方式能形容我今天所看到的:世界末日」。

他表示,整個街區被夷為平地、房屋被毀、學校和商店關閉、生活支離破碎。這裡的破壞程度真的是難以理解。

畢斯利在聲明中補充說,敘利亞的處境等於是「災難上的災難」,他指的是過去12年來的內戰。

世界糧食計劃署表示,畢斯利探視了一處聯合國的後勤中心,救援卡車在進入敘利亞西北部之前,先在此裝載食品和其他緊急物資。

畢斯利強調「透過所有路線─沒有任何限制」擴大對敘利亞運送食物的急迫性,並呼籲「各方提供進出方便」。

和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交戰的反對派團體,控制了敘利亞西北部,當地人口的基本需求原本就必須依賴援助,是敘利亞受災最嚴重的地區。

要增加援助物資的運送,關係到開放更多從土耳其進入叛軍控制區的邊界口岸。

其中一個邊境點「風之門」巴布哈瓦(Bab al-Hawa),已在聯合國安理會的授權下使用,而巴夏爾已額外核准另外兩個口岸開放三個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