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控北約 軍援烏克蘭以瓦解俄羅斯

  • 時間:2023-02-26 17: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蒲亭控北約 軍援烏克蘭以瓦解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蒲亭。(資料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26日)表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國家向烏克蘭援助武器,間接參與了烏克蘭衝突,這使俄羅斯別無選擇,必需考慮這個以美國為首的軍事集團的核武能力。

路透社報導,蒲亭告訴「俄羅斯1號頻道」(Rossiya-1)電視台說:「在今天的情況下,當所有主要的北約國家都宣布,他們的主要目標是讓我們面臨一場戰略失敗(strategic defeat),以讓我們的人民如他們所說的那樣受苦時,我們怎麼能在這種情況下,忽視他們的核能力呢?」 

法新社報導,蒲亭並指責北約成員國,通過捐贈武器給基輔來參與烏克蘭衝突,並表示,西方的目標是要瓦解俄羅斯。

蒲亭說:「他們向烏克蘭運送了數百億美元的武器。這就是參與其中。」

蒲亭接著說:「這意味著,他們間接參與了基輔政權所犯下的罪行。」

蒲亭說,西方國家「只有一個目標—瓦解前蘇聯及其主要部分—俄羅斯聯邦」。

蒲亭把他對烏克蘭的侵略描述為關乎俄羅斯生存之戰,以讓俄羅斯人民為一場更深遠的衝突做好準備,同時也讓他在未來某個時間點,在可以動用的武器類型上擁有更大的自由。

蒲亭曾暗示,如果俄羅斯的國家生存受到威脅,可能動用核武或其他類型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在此先前,蒲亭21日片面暫停俄羅斯和美國僅存的最後一個軍備控制條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並宣布新的戰略系統已投入備戰準備,並警告莫斯科可能會恢復核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