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戰況膠著 澤倫斯基開除頓巴斯指揮官

  • 時間:2023-02-27 07: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戰況膠著 澤倫斯基開除頓巴斯指揮官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圖:烏克蘭總統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26日表示,開除了一名在東部戰區協助領導對抗俄軍的資深軍事指揮官,但沒有透露開除的理由。

在一項只有一行的命令中,澤倫斯基宣布解除莫斯卡廖夫(Eduard Moskalyov)的烏克蘭聯合部隊指揮官職務,這支部隊正在參與頓巴斯(Donbas)地區的戰事。

澤倫斯基24日在例行談話中談到與他交談過的軍事指揮官時,提到了莫斯卡廖夫。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久後,莫斯卡廖夫自2022年3月起就擔任這個職務。

俄軍正在採取一致行動,以奪取被合稱為頓巴斯的兩個東部地區,而澤倫斯基近幾週多次表示,東部地區的情勢嚴峻艱難。

親俄部隊正把攻勢聚焦在烏東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上,儘管他們遭遇了烏克蘭和西方官員所說的重大傷亡,但仍不斷發動攻擊。

在一則臉書貼文中,烏克蘭武裝部隊的參謀部表示,俄軍26日在巴赫姆特發動了幾次不成功的攻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