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愛爾蘭貿易協議接近達成 歐英領袖將最後會談

  • 時間:2023-02-27 12: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北愛爾蘭貿易協議接近達成 歐英領袖將最後會談
北愛爾蘭貿易問題 歐英領袖將舉行最後會談。(AFP/檔案照片)

針對北愛爾蘭後脫歐貿易事宜的一項協議,在26日已非常接近達成,主要由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宣布,他們將在英國舉行「最後會談」。

在今天(27日)將進行的會面前,雙方已經就所謂的「北愛爾蘭協議」(Northern Ireland protocol)進行了數個月的密集協商。這份協議是由倫敦與布魯塞爾簽署,是英國脫歐計畫的一部分。

這份協議讓北愛爾蘭可繼續留在歐洲單一市場,但北愛爾蘭親英國的民主聯盟黨(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 DUP)對此感到憤怒。

這份協定書的任何修改,不僅要讓民主聯盟黨安心,也要讓蘇納克所屬的保守黨某些派系安心,這些人士擔心北愛爾蘭與英國其他地區之間的關係將磨損。

兩位領袖預計將在今天中午稍​晚,於西倫敦伯克郡(Berkshire)進行最後會談。

蘇納克辦公室表示:「首相希望確保任何的協議,都能解決實際問題,確保整個英國內部的貿易自由流動,保護北愛爾蘭在我們聯合王國的地位,並把主權交還給北愛爾蘭人民。」

一場內閣會議將在下午舉行,屆時將提供會談的最新情況。

如果達成最終協議,蘇納克與范德賴恩將在下午稍晚舉行一場簡短的聯合記者會。

唐寧街說,蘇納克隨後將前往國會,針對這項協議發表一份聲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