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再赴南投輔選 強調蔡培慧具大公無私精神

  • 時間:2023-02-27 16: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再赴南投輔選 強調蔡培慧具大公無私精神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右二)為民進黨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左二)輔選,爭取選民支持。(民進黨提供)

南投立委補選即將在3月4日投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27日)再度前往南投輔選。賴清德強調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有大公無私的精神,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則只獨厚自己的兒子。他呼籲選民出來投票,支持蔡培慧。

南投立委補選進入倒數,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連續27日第3天前往南投為黨籍候選人蔡培慧輔選。

賴清德下午陪蔡培慧連跑3座宮廟,隨後出席在水里及鹿谷舉辦的造勢晚會。賴清德在鹿谷鄉永隆開山廟參香祈福時表示,選舉就要選大公無私的人,他再批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擔任立委時,安排自己的兒子當助理;擔任南投縣長時,又安排兒子當國民黨黨部主委及縣長特別助理,沒有大公無私的精神,難道全南投都找不到適合、可栽培的年輕人?反觀蔡培慧家境艱難,半工半讀拿到台大博士,並當上教授,九二一地震後擔任重建基金會執行秘書,不分黨派協助重建南投,這才是大公無私。距離投票只剩下幾天時間,賴清德拜託南投選民3月4日出來投票,並幫忙拉票,支持蔡培慧。

對於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及立委王鴻薇等人上午召開記者會抨擊民進黨政務官「全黨落跑」忙著輔選,並質疑蔡培慧若補選失利,可能接農委會主委。對此,民進黨副祕書長黃建嘉則回擊表示,王鴻薇還沒上任議員就投入立委補選,才是「落跑界」的翹楚,與林明溱是「政治詐騙兄妹檔」。黃建嘉:『(原音)王鴻薇還沒就任議員就投入立委的補選,爽賺人民選舉補助款250萬,林明溱曾經承諾不選立委,為了幫兒子卡位,也投入立委補選,爽賺人民補助款1500萬,兩個人的共同點都是為了家族利益而投入選舉,兩個人共同點都是為了爽賺人民補助款而投入選舉。』

另外,針對林明溱指「南投有垃圾都是林佳龍害的」,黃建嘉則反擊林明溱做了6年立委、8年縣長,南投垃圾不處理卻怪台中的林佳龍,是什麼道理?他並譏諷盧秀燕做了2任台中市長,卻沒幫林明溱處理垃圾問題,才讓林明溱不開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