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敏惠陪同掃街 林明溱:南投垃圾囤積是林佳龍造成

  • 時間:2023-02-27 16: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黃敏惠陪同掃街 林明溱:南投垃圾囤積是林佳龍造成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27日)到南投,替南投立委補選後選人林明溱車隊掃街。(林明溱競選辦公室提供)

針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國民黨南投立委補選後選人林明溱在擔任縣長時,曾想把全南投的垃圾運往竹山,要竹山人用拒絕垃圾的態度,拒絕林明溱再當立委。林明溱今天(27日)表示,原本環保署規劃台中每天協助南投處理垃圾,後來林佳龍上任台中市長後就廢止,因此南投會囤積這麼多垃圾,是民進黨造成的。

南投立委補選倒數衝刺,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繼找來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基隆市長謝國樑車隊掃街,27日嘉義市長黃敏惠、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雲林縣長張麗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也到南投為他站台輔選。

針對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陣營指控,有一名疑為鄰長的婦人,疑似在發選舉公告和投票通知單時,疑似夾帶林明溱正面文宣及攻擊蔡培慧的文宣,對此,林明溱澄清,競選團隊不可能把文宣夾在選舉公報中,何況選舉公報也有夾蔡培慧的文宣的情況,請蔡培慧不要「做賊喊捉賊」。林明溱:『(原音)而是有時候,是其他人不小心把我們的選舉公報,順便拿到我的宣傳單送給人家,這不是我們,我們沒有這回事,不要繼續抹黑,你們自己也是,做賊喊捉賊的就是民進黨,不要一直抹黑。』

至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過去林明溱擔任縣長時,曾想把全南投的垃圾運往竹山,要竹山人用拒絕垃圾的態度,拒絕林明溱再當立委。林明溱反嗆,南投會囤積這麼多垃圾,其實是民進黨造成的。林明溱:『環保署規定,台中市每天要給我們處理250噸的垃圾,林佳龍當市長之後就停掉了,停掉以後,我們馬上面臨垃圾沒有去處理的問題,這也是民進黨造成的 不是南投縣不處理垃圾。』

林明溱說,他當縣長時,就積極請託外縣市協助處理垃圾,他若當選立委,也會和南投縣長許淑華一起到外縣市協助解決南投的垃圾問題,因此沒有把垃圾通通送到竹山的問題。

對於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批評林明溱找來爽賺選舉補助款的立委王鴻薇組成「詐騙兄妹檔」,林明溱表示,藍委來幫他站台是加分,不接受也不同意綠營口水戰;王鴻薇則說,無法接受民進黨潑髒水抹黑,後續不排除採取司法途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