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沙拉食材荒 政府召各大超市老闆協商

  • 時間:2023-02-27 21: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英國沙拉食材荒 政府召各大超市老闆協商
英國政府27日將召集英國各大超市,討論它們正採取什麼措施補貨上架。圖為民眾在英國倫敦一家超市中採購。(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英國的沙拉食材短缺問題正進入第三週,英國環境、食品暨鄉村事務部(Department for Environment, Food and Rural Affairs)表示,政府今天(27日)將召集英國各大超市,討論它們正採取什麼措施補貨上架。

食品暨鄉村事務大臣史賓賽(Mark Spencer)今天稍晚將與英國各大主要超市的老闆進行會談。

歷德超市(Lidl GB)今天跟進超市龍頭特易購(Tesco)、阿斯達(Asda)、摩里森(Morrisons)跟阿爾迪(Aldi),對番茄、小黃瓜跟甜椒實施限購,由於南歐及北非的氣候異常打亂收成,各家超市業者的供應都受到影響。

歷德表示,它的大部分門市仍維持良好的可用性,但近期已見到需求增加。

這次危機因英國跟荷蘭在能源成本增加下,溫室產量降低及而加劇,社群媒體充斥著超市的蔬果架上空蕩蕩的照片。

史賓賽認為,這項危機說明了英國在部分食物種類上有多依賴特定的貿易路線。

他在一篇聲明中說,「我知道每個家庭在每週的食物採買,期待見到他們需要的新鮮農產品。這也是為什麼我要召集各超市的老闆,以得知他們正採取什麼措施,再次補滿架上商品,並規劃我們如何能避免這次事件重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