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振觀光 香港宣佈3/1起取消口罩令

  • 時間:2023-02-28 10: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重振觀光 香港宣佈3/1起取消口罩令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資料照/港府)

路透社報導,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李家超今天(28日)表示,香港將取消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口罩令,在這個金融中心首次實施嚴格防疫規定的3年多後,此舉旨在吸引遊客和企業回到香港、並恢復正常生活。

李家超在記者會上說,這項措施將在3月1日生效。香港特區是全球仍強制要求戴口罩的最後幾個地方之一。

香港和澳門在過去3年來的大部分時間,都遵循中國的清零政策。香港從去年開始鬆綁嚴峻的COVID規定,但從2020年以來口罩令一直保持不變。

李家超說,當局認為這是做出這項決定的最佳時機。這是個展現香港正在恢復正常的明確訊息。

他表示,在醫院等高風險場所,行政官員可決定是否要求工作人員和訪客佩戴口罩。

鄰近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已在2月26日表示,除了公共運輸、醫院和少數其他地區外,將對大多數場所取消和COVID 19相關的口罩要求。

中國內地居民在戶外不需戴口罩,不過當局鼓勵人們在機場和火車站等公共的室內區域戴口罩。

香港宣佈取消口罩令,正值港府在這個月發起一項「Hello Hong Kong」(你好,香港)宣傳活動,要找回自2020年以來就避開這個前英國殖民地的觀光客和企業。

香港學生仍強制每天接受快速抗原檢測,儘管當局上週宣佈,中、小學學生將從3月1日起取消這項作法,托兒所則從3月15日取消。

商業團體、外交官員和許多居民猛烈抨擊香港的COVID-19規定,認為這已威脅到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和地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