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投垃圾問題 林佳龍揭數據稱林明溱甩鍋給盧秀燕

  • 時間:2023-02-28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南投垃圾問題 林佳龍揭數據稱林明溱甩鍋給盧秀燕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天(28日)率領正國會民代,到南投替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站台。(蔡培慧辦公室提供)

南投立委補選倒數,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天(28日)率領正國會民代,到南投替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站台,林佳龍肯定蔡培慧是會做事、吃苦耐勞的好人才,呼籲鄉親票投蔡培慧,把蔡培慧送進國會。此外,林佳龍也針對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拋出「南投垃圾問題」,自稱是「苦主」,他表示,他任內協助處理南投垃圾量高達5萬7千噸,反觀盧秀燕僅協助處理3千噸垃圾,原本自覺「被甩鍋」,後來發現「這個鍋子炸到」盧秀燕。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28日率領民進黨正國會民代,一同到南投替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輔選。林佳龍肯定蔡培慧是會做事的好人才,呼籲鄉親支持蔡培慧,讓蔡培慧能在補選中勝出,後續蔡培慧也會繼續爭取連任,永續來服務市民。林佳龍:『(原音) 他的對手擔任立委和縣長長達15年,說實在15年時間不短,如果會做事早就做了,不差這10個月,而且他還講說,如果他補選贏了,他不再競選連任,我們為何用一個只做10個月的員工呢?』

林佳龍表示,蔡培慧學經歷完整、肯吃苦耐勞,也有顆為故鄉服務的心,不論是在擔任不分區立委或中部辦公室執行長,都積極為在地發聲,爭取建設和交通。

針對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開嗆「南投垃圾問題是林佳龍造成的」,林佳龍形容自己是「苦主」,無奈「被甩鍋」,但經他查閱資料後發現,過去他擔任台中市長時,有協助南投解決垃圾問題,反倒是盧秀燕上任市長後,在區域聯合治理的會議上,否決南投的提案,自2020年後就停止協助,如今這個「鍋子」炸到盧秀燕。林佳龍:『(原音)在林佳龍4年市長任內,我們幫忙處理5萬7千噸垃圾,而在盧秀燕擔任市長後,只有不到3千噸 ,也就是不到一成,甚至只有5%,數字會說話 ,如果一個人當了15年的立委跟縣長,不能解決垃圾問題,在給他回去當立委,也一樣不能解決南投的垃圾問題。』

南投立委補選倒數,林佳龍再度催票,要大家致電給親朋好友返鄉投票,把蔡培慧送進國會,為南投爭一口氣。

此外,針對林明溱自稱這次補選是他人生最後一役,明年立委選舉將支持黨內初選民調最高的南投縣議員游顥,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表示,林明溱誠信早已破產,且謊言漏洞百出,連游顥都不會相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