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二二八返鄉伴父 避談是否願當郭董副手

  • 時間:2023-02-28 15: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柯文哲二二八返鄉伴父 避談是否願當郭董副手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28日回到家鄉,與父親柯承發(左)、新竹市長高虹安一同參與二二八紀念音樂會,並向受難者獻花致意。(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二二八紀念日回到家鄉新竹市,陪同父親參與紀念音樂會。針對心腹、前立委蔡壁如提出禮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說法,柯文哲強調,每位黨員都有發表意見的自由,但黨的決策還是必須先成立選舉決策委員會之後再依程序決定。至於是否願意擔任郭台銘副手?他則重申現在談太早。

台北市前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8日下午回到新竹市,陪同父親柯承發參加二二八紀念音樂會,並向受難者獻花致意。典禮的致詞橋段,則因為柯爸與柯文哲情緒激動而沒有進行。媒體也注意到,柯媽媽何瑞英今天沒有一起現身,柯文哲則透露,柯媽媽因為跌倒住院未能出席,但情況沒有大礙。

談到心腹、前立委蔡壁如日前公開表示,如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願意與民眾黨合作,民眾黨願意禮遇。柯文哲則強調,每個黨員都有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但決策還是要經過一定程序,先成立選舉決策委員會再決定。至於是否願意擔任郭台銘的副手?柯文哲則重申現在談還太早。他說:『(原音)現在講都太早,但是我的態度是這樣,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我常常說你們(記者)喔,還有10個月的事情現在就在想,太早了,這變化還很大,到時候再來處理。好,ok!bye bye。』

而新竹市長高虹安會後也被媒體問到,前老闆郭台銘有意角逐2024總統大位、以及是否可能與民眾黨合作一事,高虹安對此強調,柯主席與郭董都是她從政路上的學習對象,相信兩位有智慧的前輩應該會做出他們認為對台灣最好的決定。高虹安說:『(原音)至於說像我們柯文哲主席或者是郭台銘創辦人,其實都是相當有智慧的前輩,也都是虹安過去不管是在踏入政治的路上,都是我傾力學習的對象。所以我相信兩位有智慧的前輩,應該都會做出他們認為對台灣最好的決定。』

媒體追問高虹安,是否會勸進郭台銘助攻民眾黨?高虹安則笑說自己沒有那個地位,作為後輩就是尊重前輩的決定。

由於柯爸每逢二二八紀念日前後,就會想起父親柯世元的遇難過程,心情激動。柯文哲表示,過去擔任台北市長時比較沒有時間,今天音樂會結束後,會回家好好陪伴父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