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悼念二二八受難者 侯友宜拋「三平三安」籲政府扛起責任

  • 時間:2023-02-28 16: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悼念二二八受難者 侯友宜拋「三平三安」籲政府扛起責任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8日)參加新北市二二八事件76週年紀念儀式。(趙婉淳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8日)參加新北市二二八事件76週年紀念儀式,他表示,除了釐清二二八事件真相,也要弭平受難者及其家屬的苦難,用包容跟愛來寬容原諒。他也提到,面對國際詭譎情勢,呼籲大家秉持「社會公平、兩岸和平、國家太平」的態度,讓「人民安心、社會安定、國家安全」,這是身為為政者、政府應該扛起的責任。

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參加新北市二二八事件76週年紀念儀式,他一到現場,立即上前跟受難者及其家屬握手致意,並共同默哀1分鐘,隨後,侯友宜向二二八和平紀念碑獻花,過程中,侯友宜還主動握起二二八受難者趙水濱的手,寒暄問暖。

侯友宜致詞時談到二二八事件時說,除了要釐清真相,更要弭平所有家屬的苦難,大家要用包容跟愛,來寬容跟原諒,用雙手互相擁抱,不管是好的、壞的、悲哀、喜樂,永遠在一起分享、尊重多元,才會共融共好。

侯友宜表示,面對國際詭譎情勢,呼籲大家以「三平」的態度,來達到「三安」。侯友宜:『(原音) 我們的三平,就是面對所有低薪、物價、缺水缺電,要幫民眾解決問題,讓社會公平、兩岸和平、國家太平,這是我們應有的態度,也要讓人民能夠在面對國際衝擊底下,能夠人民安心、社會安定、國家安全,這是每一個身為從政者、每一個政府,所應該扛起的責任。』

媒體詢問,5年前的2月28日宣布參選新北市長,是否藉機宣布參選總統,侯友宜說,他在5年前,決定懷抱他的理想,這也是當時從警的初心,要把國家人民的利益,擺在黨派、個人之前。他強調,唯有國家內部能夠團結、和諧,彼此記得二二八事件歷史教訓,不需要衝突對立,放下所有成見,彼此攜手合作,台灣才會好,中華民國才會更強。

至於有意重回國民黨爭取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可能因黨籍問題卡關,民眾黨近日則向郭台銘招手釋善意,侯友宜說,每一個人都在各自角色裡面,為國家人民犧牲奉獻,都是值得大家攜手合作。他認為,只要以同心齊力,彼此包容跟理解,攜手面對國家困難跟挑戰的態度,相信能解決所有國家所面臨的困竟。

媒體追問,最近是否有跟郭台銘聯絡,侯友宜說,郭台銘在產經界中,是具影響力的領導人,尤其鴻海總部在土城,對新北的經濟發展很重要,團隊時常有機會跟經濟產業人士座談,勾勒新北與台灣的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