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二二八蔣萬安再發文致歉 任內盡全力挖掘歷史

  • 時間:2023-02-28 19: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二二八蔣萬安再發文致歉 任內盡全力挖掘歷史
台北市長蔣萬安28日傍晚再度發文針對二二八事件已市長身分致歉,並宣示任內會盡全力挖掘歷史真相。(蔣萬安臉書)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28日)出席北市二二八紀念活動時,遭本土派青年嗆聲「殺人凶手」。蔣萬安受訪時表示,自己以台北市長身分為天馬茶房查緝私菸事件致上誠摯歉意,稍晚又發文進一步宣示,在他擔任市長任內必責成市府團隊,對北市二二八事件的歷史材料,將盡其可能的繼續挖掘搜尋;對北市二二八家屬在現實處境的需要,也必盡全力的加以照顧幫忙。

台北市長蔣萬安傍晚發文表示,這是他第一次以台北市長身分參加北市二二八紀念活動,心情複雜而肅穆。李登輝、馬英九兩位前總統都擔任過台北市長,也對二二八事件承擔起政府所犯的錯誤。

蔣萬安表示,這陣子在文化局協助下,他更深入了解二二八相關資料,作為台北市長,未來也會再三深入理解、面對責任。因此,在他擔任市長的任內宣示,必責成市府團隊,對北市二二八事件的歷史材料,將盡其可能的繼續挖掘搜尋;對北市二二八家屬在現實處境中的需要,也必盡全力的加以照顧幫忙。

蔣萬安指出,歷史有其弔詭與陰影,但人性始終能見證善良與寬容,歷史的陰影唯有在人性的光明照耀下,才能坦然走出。他會努力致力於二二八事件76年後的台北市,讓所有市民更坦然的面對彼此,擁抱彼此,迎向一個有愛、有包容、有尊重的和平未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