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眾院中國特別委員會 首次聽證會聚焦人權

  • 時間:2023-03-01 06: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眾院中國特別委員會 首次聽證會聚焦人權
美國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左)。 (AP/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會一個新成立的美中競爭特別委員會,28日晚間將舉行主要聚焦於人權的第一次聽證會。

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Select Committee o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主席、共和黨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表示,他們希望以聚焦人權、專注於價值觀的議程來主導這個委員會。

這是共和黨未來兩年主掌眾院的首次這類聽證會。蓋拉格認為這次的聽證會,是讓美國人相信為何他們應該關心與中國的競爭、並讓美中經濟「選擇性脫鉤」的一部份努力。

蓋拉格在28日上午的另一場記者會上說,雖然他們稱之為戰略競爭,但這並非禮貌的網球比賽,而且一場攸關人們想要生活在什麼世界中的存在主義奮戰。

蓋拉格在這場聽證會前已舉辦數場活動,以吸引人們對人權議題的關注,包括25日在紐約一處美國官員稱之為中共的非法「警察局」外舉行的集會。

蓋拉格上週曾致函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尋求有關這類據稱是警察站的訊息。

他在27日表示並未收到回覆,但預期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將會向委員會簡報。

中國否認在美國領土上設有「警察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