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5百萬顆蛋應急 農委會保證不影響產地價

  • 時間:2023-03-01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澳洲5百萬顆蛋應急 農委會保證不影響產地價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3月底之前向澳洲進口500萬顆雞蛋調節國內市場所需,他也保證,這些進口雞蛋絕對不會影響產地價格,要農民放心。資料照片。 (圖:中央社)

為補充台灣國內雞蛋缺口,農委會向澳洲進口首批雞蛋36萬顆已於上週六來到台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1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表示,目前預計在3月底之前,向澳洲進口500萬顆雞蛋調節國內市場所需,他也保證,這些進口雞蛋絕對不會影響產地價格,要農民放心。

台灣近期因為氣候低溫,再加上禽流感等疫病持續影響,造成國產雞蛋產量減少,又加上逾齡的老母雞偏多,產蛋量降低,國內目前雞蛋每天供應量約11萬2千箱,造成50萬至80萬顆的雞蛋缺口。

為補充市場所需,農委會向澳洲進口首批雞蛋36萬顆已於上週六來到台灣。根據農委會規劃,向澳洲進口的雞蛋,預計在3月底前達到500萬顆,以調節3月國內市場所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表示,目前希望進口的雞蛋全都進到加工廠,農委會再跟加工廠調度,讓國產雞蛋能夠釋放至市場。陳吉仲在答復立委質詢時也表示,目前調度的部分跟加工廠都已經談好,他也保證,進口的500萬顆雞蛋,不會影響到產地價格。陳吉仲說:『(原音)規劃是500萬顆,這只是短期,是解決雞蛋產量減少,要滿足消費者需求的這段期間,這不會影響產地價格,請農民放心。(立委陳亭妃:你絕對不能影響產地價格,這是最基本的。)對,這是最基本的,完全同意。』

由於從澳洲進口的這批雞蛋,走的是空運,因此價格不斐。陳吉仲也表示,去年台灣從日本進口900萬顆蛋,但今年因為日本禽流感相當嚴重,不僅日本當地自我供應量不足,再加上檢疫問題,台灣今年並沒有辦法從日本進口,因此才從澳洲進口昂貴的雞蛋,價差會由農委會吸收。

陳吉仲也表示,為調節國內雞蛋供需問題,除了積極鼓勵農民禽舍改建,今年也要加大冷鏈庫存的力道,當產量較多時,就可以將雞蛋貯存,如果遇到禽流感侵襲或是天候等因素,又可以適時將雞蛋釋放出來,讓國內雞蛋能穩定供應,也讓價格維持穩定的水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