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培慧宣布捐全額補助款 為南投爭一口好福氣

  • 時間:2023-03-01 11: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蔡培慧宣布捐全額補助款 為南投爭一口好福氣
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中)今天(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捐出本次立委補選所得選舉補助款,將每一份選民的支持與南投的公益團體共享。(翻攝蔡培慧競總直播畫面)

南投立委補選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今天(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捐出本次立委補選所得選舉補助款,將每一份選民的支持與南投的公益團體共享,「為南投爭一口氣」,更為「南投爭一口好福氣」。

蔡培慧選在3月的第一天召開記者會,謹記她最敬愛的陳綢阿嬤遺訓:「善良、陽光、坦然自在,發揮良善的社會影響力」,宣布將捐出本次立委補選所得選舉補助款,盼這份心意能夠「勉為瓦礫投」,並邀請大家藉此認識南投的公益團體,一起發揮棉薄力量,聚沙成塔做對的事。

蔡培慧說,捐出選舉補助款的發想來自日前的紙風車公演活動,出身偏鄉的她投入政治後,每年都會邀請紙風車兒童劇團到南投演出,希望讓免費的藝文活動成為孩子啟發創造力的觸媒,也讓親子關係在歡愉的活動過程愈加緊密和諧。蔡培慧說,她看著數千名大小朋友開心看劇,也想到有一些角落的大小朋友更迫切的生活需求是來自於社會涓滴的愛心,她心「為南投爭一口氣」是為了讓南投的鄉親過得更好,不如就以這次的選舉補助款作為拋磚,為「南投爭一口好福氣」。

蔡培慧指出,陳綢阿嬤畢生投入兒少照顧,讓出身於偏鄉、隔代教養中成長的她更有所感,她在記者會上提及她最敬愛的陳綢阿嬤時還頻頻拭淚,強調投入政治工作的人,應該要把國家資源用在對的地方,但她的對手、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過去在南投縣長任內,卻拿5億元蓋一個塔,她質疑此舉到底嘉惠了誰?

蔡培慧陣營強調,常被稱為「政策控」的蔡培慧過去用台大農業博士的專業與社會運動的經驗投入政治工作,多年來在國家政策與立法推動中完成多項弭平城鄉差距的法案,如今宣布捐出本次立委補選的選舉補助款,是要用更實際的方式讓需要幫助的鄉親受惠,希望能夠在政治工作中實踐她的社會學理念,讓她的選票變成直接的幫助,達到蔡培慧經常提到理想鄉村價值的「相放伴」,努力驅動南投前進、促成城鄉共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