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投立委補選/垃圾危機攻防戰 林佳龍批溱甩鍋

  • 時間:2023-03-01 11:48
  • 新聞引據:、綜合報導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南投立委補選/垃圾危機攻防戰 林佳龍批溱甩鍋
總統府祕書長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資料照片/中央社)

垃圾處理問題成南投立委補選焦點;國民黨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28日表示,南投問題是民進黨造成的,如果不是民進黨籍的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不願意幫南投,南投也不致發生垃圾危機。現任總統府祕書長的林佳龍則回批相關指控是顛倒是非、林明溱「甩鍋」。

南投立委補選選戰白熱化,藍綠總動員輔選,地方民眾關心的垃圾處理問題,立即成為選戰話題;根據南投環保局之前指出,南投垃圾堆積已達23.5萬公噸,垃圾堆置危機未解,縣內垃圾堆置量龐大,但目前每年外運去化量約5至6萬噸,明顯不足,目前積極與5個友善縣市洽談協助垃圾焚化事宜,盼今年能達到8萬至10萬噸的去化目標。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日前抨擊南投竹山垃圾問題,呼籲選民「用拒絕垃圾的態度,拒絕林明溱再當立委」。林明溱28日回擊,南投沒焚化爐,得委託其他縣市代燒,環保署台中市每天幫忙燒250噸垃圾,但林佳龍不願幫忙,才害南投堆積垃圾。

林佳龍28日陪同民進黨籍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掃街時回應表示,自己被「甩鍋」,他是「苦主」。他在當台中市長時(2014至2018年),幫南投解決垃圾問題,這個「甩鍋」,鍋子砸到國民黨籍的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  

林佳龍說,停燒垃圾時,他沒有擔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在他們的七縣市會議正式取消,不同意給予南投代燒垃圾,這是2020年的事。

林佳龍又指出,在他擔任台中市長4年任內,代燒南投垃圾達5萬7千噸,盧秀燕則不到3千噸。林明溱可能需要去看一下這些資料,「沒有感謝我們,我們不以為意,但不要去甩鍋、傾倒是非。」

而對於林佳龍的講法,林明溱稍後在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他現在沒有當縣長,就不再講,「不再談了,垃圾就由縣政府去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