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融市場反彈 1月勞動基金轉正 收益率達2.8%

  • 時間:2023-03-01 12: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金融市場反彈 1月勞動基金轉正 收益率達2.8%
勞動基金運用局

勞動基金運用局今天(1日)公布最新勞動基金收益狀況,截至1月底止,整體勞動基金規模為5兆5,391 億元,評價後收益數為1,507.2億元,收益率2.80%,這也是睽違1年勞動基金總算出現正成長。

勞金局分析,1月份儘管全球經濟放緩風險依舊,但是在通膨降溫美國聯準會升息近尾聲、中國大陸經濟疫後逐步解封,市場預測將重啟經濟成長動能等因素下,金融市場迎來反彈走勢。

展望未來,勞金局認為,1月台灣出口年減21.2%,且隨著主要經濟體貨幣緊縮政策發酵,總體需求逐漸降溫,全球經貿成長動能將呈低緩,加上俄烏戰爭膠著,美中科技戰風險仍續潛存,勢將牽制我國出口表現,短期內尚不易明顯回升,這些都將持續干擾金融市場表現。勞金局表示將密切掌握全球政經情勢,審慎布局各類資產並分散風險,以提升基金長期投資效益。

觀察各基金表現,規模最大的新制勞退基金收益率2.65%、舊制勞退基金收益率3.49%、勞保基金收益率3.57%、就保基金收益率-0.28%、勞職保基金收益率 0.11%、積欠工資墊償基金收益率1.84%。受衛生福利部委託管理的國民年金收益率為2.90%;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委託管理的農民退休基金收益率為2.11%。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