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投立委補選 藍籲多一席制衡民進黨

  • 時間:2023-03-01 13: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南投立委補選  藍籲多一席制衡民進黨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資料照片/趙婉淳 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今天(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國防部預告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簡直無法無天;目前正在進行南投立委補選,呼籲選民支持讓國民黨多一席國會監督力量,才不會讓執政的民進黨恣意妄為。

國防部預告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增訂在動員階段,散播不實訊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網路傳播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強推修法,不僅賦予政府管制媒體的權限,甚至還要徵召學生參戰,引發社會強烈反彈。

洪孟楷表示,蔡政府要將「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更名為「全民防衛動員法」,把「準備」2字拿掉,是真的要往戰爭方向前進嗎;以及全民防衛動員法中的「準備」一詞,定義為何,這是行政部門的空白授權、無限擴權,簡直無法無天。

洪孟楷指出,國會不需要多一席遵循民進黨意的橡皮圖章,但需要一席監督制衡的在野力量,呼籲民眾集中選票支持林明溱,讓國會多一席監督力量,才不會讓執政黨恣意妄為。

相關留言

南投立委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