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再斷後路!WSJ:拜登擬撤銷美企對華為的出口許可

  • 時間:2023-03-01 15:19
  • 新聞引據:、華爾街日報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再斷後路!WSJ:拜登擬撤銷美企對華為的出口許可
美國拜登政府考慮進一步撤銷美企對中國華為的出口許可。(圖/推特)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拜登政府正在考慮撤銷發放給美國供應商像是高通、英特爾等公司對中國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的出口許可證,報導指出,這是基於國家安全考量的更廣泛緊縮技術貿易舉措之一。

報導表示,此一行動將涵蓋使用先進的5G技術產品以及舊有技術的4G產品,熟悉美國政府政策考量的一名前高級安全官員表示:「儘管(華為)存在實體名單,但美國的政策仍允許向華為出口,現在這項政策正逐步結束。」這位前官員說:「白宮已經指示商務部,切斷4G銷售,是時候讓華為體會更多痛苦並置之於死地了。」

華為在2019年遭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清單,出口商必須獲得特別許可才能向華為出售美國技術。

商務部負責工業和安全事務的副部長艾斯特維茲(Alan Estevez)28日對議員們表示,目前正在評估的政策包括川普政府制定的許可規則;相關規則允許向華為出售5G級別以下技術,艾斯特維茲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考慮進一步的出口管制措施。

憂成熟技術仍可有軍事用途

艾斯特維茲向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表示,「所有事項都在評估之中,我們正在職權範圍內盡一切努力防止敏感的美國技術落入惡意行為者手中,包括中國的軍事、情報和安全部門。」

根據德州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於2021年公布數據,從2020年11月至2021年4月期間,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批准對華為的銷售許可估計達價值614億美元。因此,這也代表若現有許可證遭取消,可能威脅美企的上百億美元收入。

部分安全分析人士表示,老一代晶片仍有軍事用途,包括用於精準導彈。儘管美國的出口管制措施禁止向俄羅斯提供半導體產品,但此類產品通過中國流入俄羅斯的情況凸顯了這一問題的存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