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投立委補選衝刺 民進黨通過三大加強作為催票

  • 時間:2023-03-01 16: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南投立委補選衝刺 民進黨通過三大加強作為催票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於中常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民進黨中常會通過南投立委補選加強3大作為。(劉玉秋 攝)

南投立委補選進入最後倒數,藍綠陣營都進入最後催票階段。民進黨中常會今天(1日)通過「3月4日南投立委第二選區補選加強作為」,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要求各黨公職加強動員黨員投票及拉票;並向各社團、企業及親朋好友拜票;還要強化「返鄉投票」宣傳,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做最後衝刺。

南投立委補選白熱化,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多次赴南投為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站台拉票。距離投票僅剩倒數3天,民進黨中常會1日通過「3月4日南投立委第二選區補選加強作為」,全黨將為蔡培慧做最後選情衝刺。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張志豪於中常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特別針對南投立委補選加強3大作為做出裁示。張志豪說:『(原音)包括首先、各黨公職加強動員黨員投票及拉票;第二、向各社團、企業及親朋好友拜票;第三、強化「返鄉投票」宣傳,務必使更多南投人返鄉投票。』

根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民在會中選情報告中提及,南投立委補選的選情樂觀,民進黨目前評估有機會勝出。而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則說,他非常肯定蔡培慧的學歷、能力與人品,種種條件都很優秀,南投已經很久沒有提升跟進步,現在需要改變,現在的重點是如何喚起年輕人返鄉投票。

至於國民黨質疑,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桃園市長任內,大手筆花費新台幣1500萬元出訪,要求民進黨用監督國民黨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的標準監督鄭文燦,導致地方首長出國考察成為選戰攻防焦點。

鄭文燦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後受訪時指出,出國都要符合採購規範,行程也都是由市府秘書處負責安排,他在桃園市長任內推動城市外交,8年增加近20個姐妹城市、友好城市,這是不容易的成果。他並強調,公務處理任何出國事務,都要符合規範,不需要政治口水。

另外,由於近來全台血庫鬧血荒,民進黨中常會也通過「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挽起袖子一起來」活動,黨主席賴清德呼籲民進黨身先士卒,號召、鼓勵民眾踴躍加入捐血、做公益的行列,並指示由中央黨部組織部及社運部盡速規劃相關公益活動計畫,請各地方黨部配合辦理。

相關留言

南投立委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