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空軍首長警告 不接受中國招募西方前飛官

  • 時間:2023-03-02 08: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英空軍首長警告 不接受中國招募西方前飛官
英國皇家空軍參謀長威格斯頓(Mike Wigston)。(圖:英國空軍)

英國皇家空軍參謀長威格斯頓(Mike Wigston)表示,中國招募西方國家前軍事飛行員訓練中國軍隊,是「不可接受的」。澳洲和英國的情報機構已分享資訊,警告飛行員不要為北京工作。

去年10月,英國表示將修改法律,在英國情報機構警告必須停止後,前軍事飛行員若仍繼續協助訓練外國軍隊,將被定為犯罪行為。

威格斯頓在澳洲阿瓦隆航空展(Avalon Air Show)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訪問時指出,警告是針對中國的。

威格斯頓表示,「我們以非常大聲、明確的方式公開此決定,這是不可接受的,這是我們準備公開呼籲中國的事情」。

澳洲表示,將收緊法律以阻止這種做法。澳洲情報首長上周在他的年度安全威脅評估中,抨擊轉向為專制政權工作的前軍事飛行員,「這些人卑躬屈膝,只能算是『一流工具』(top tools),而非『一流飛行員』(top guns)」。

威格斯頓告訴ABC,「由於我們與澳洲和其他盟國的密切情報關係,我們都分享了這些資訊,都對此保持警惕,在整個過程中,我們與澳洲當局保持同步」。

威格斯頓並說,他相信公開警告已經奏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