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史哲:文化禮金6月發放 納「邊緣人」

  • 時間:2023-03-02 10: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史哲:文化禮金6月發放   納「邊緣人」
史哲今天(2日)在立法院教委會中明確表示,文化禮金預計6月發放,屆時也會納入 2001年9月至12月出生的學子也能適用。(江昭倫 攝)

文化部長史哲上任後,隨即爭取到將「文化禮金」發放對象擴大到18到21歲青年,每人新台幣1,200元,但2001年9月至12月出生的學子卻自嘲是「文化禮金邊緣人」。史哲今天(2日)在立法教委會中明確表示,文化禮金預計6月發放,屆時也會納入 2001年9月至12月出生的學子都能適用。

文化部長史哲2日首度列席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進行「文化部振興計畫」專題報吿並備詢。

針對外界關切的「文化禮金」發放時程,史哲表示,由於額外向行政院爭取到文化振興預算,因此待相關預算在立法院三讀後,配合學生畢業季,預計6月第二季發放。

立委黃國書質詢時則提到,文化部規劃「文化禮金」擴大發放對象至18歲至21歲,但2001年9月至12月出生的學子,疫情期間仍是高三學生,這些人卻無法納入,建議文化部應該考慮讓這些人也能適用。

史哲對此也給予正面回應。史哲:『(原音)確實沒有想到說,當我們以畢業來思考的時候,差了三個月,三個月大概需要的經費大概達到8千萬,我們現在也在精算,原則上我想大家的期待,也應該我們顧及到的感受,坦白講我們也不應該造成二次傷害,我們會完成這2001年9月到12月也能擴大適用。』

另外,也有立委詢問「文化禮金」規劃合作的實體店家目前只有6千多家,偏鄉離島更是少得可憐,文化部如何因應。

史哲回應表示,「文化禮金」合作實體店家會爭取到1萬家以上,此次「文化禮金」是針對一定年齡層普發的概念,和藝FUN券自由登記、抽籤不同,因此使用率更為重要,特別是非六都部分,文化部會積極與地方政府以及地方文化中心、文化場館及學校合作,特別是表演藝術,將是文化部著力重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