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南投爭口氣 蔡培慧選前之夜蔡賴催票

  • 時間:2023-03-02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為南投爭口氣 蔡培慧選前之夜蔡賴催票
民進黨青年部2日舉行「南朋友站出來,3月4日回家投票」記者會,呼籲所有「南投」的朋友一定回家投票。(翻攝自民進黨青年部臉書)

南投立委補選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號召黨公職加強動員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催票後,民進黨青年部今天(2日)也舉行記者會,力促「南朋友站出投票」。而蔡培慧的選前之夜除了集結鄰近執政縣市首長、民代站台外,蔡英文總統、賴清德也將同台現身力挺,為蔡培慧最後催票,力拚勝選,為南投爭一口氣。

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進入最後倒數決戰階段,民進黨中常會通過「3月4日南投立委第二選區補選加強作為」,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號召各黨公職加強動員投票外,也力催「返鄉投票」,為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衝刺。民進黨青年部2日舉行「南朋友站出來,3月4日 回家投票」記者會,呼籲所有「南投」的朋友一定回家投票,「挺培慧進國會」。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阮俊達表示,民進黨青年部從2月1日起組成「國務青陪慧團」前往南投進行30場輔選,在這密集的輔選中,他感嘆南投真的需要改變,南投是台灣的心臟,有豐富優美的自然資源,也有多元的歷史文化,但一直沒有一位可以用心服務選民,又具備視野跟想法的立委,而蔡培慧一直都在南投,她是南投立委最好的人選,他身為蔡培慧的學生,他要向「南朋友們」真情推薦蔡培慧。阮俊達說:『(原音)做為培慧的學生,今天我和國務青的夥伴們,和南投的青年,和來自南投、故鄉在南投的立委林靜儀一起站出來,就是想要拜託所有戶籍在南投第二選區的南投朋友,3月4日一定要出投票,只有出門投票,家才有改變的機會。』

由於此次立委補選是賴清德接任民進黨主席後的首戰,更被視為去年九合一選舉後,民進黨是否能止跌的關鍵一役,賴清德不僅從黨中央指派副秘書長黃建嘉駐守當地,操盤調度選戰,也全黨總動員掃街拜票,甚至頻頻發動空戰,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為蔡培慧錄製電話語音拜票,陸戰、空戰齊發,讓對手國民黨的候選人林明溱陷入苦戰。

此外,為營造全黨大團結氣勢,蔡培慧陣營選在南投市祖祠路夜市舉辦「選前之夜」,卡司陣容堅強,除了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將同台為蔡培慧強力催票,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林靜儀、羅美玲、吳思瑤、羅致政等人也會現身力挺,集結鄰近執政縣市首長、民代合體造勢,共同訴求「為南投爭一口氣」,地方、中央同步作戰,全力爭取翻轉選戰、迎接最後勝利。

相關留言

南投立委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