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魯賓 :中國花鉅資散佈有利俄國假訊息

  • 時間:2023-03-02 14:41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魯賓 :中國花鉅資散佈有利俄國假訊息
美國國務院全球參與中心特使魯賓透露,統計中國正斥資數十億美元在全球散佈挺俄的虛假資訊。 (Wunderstock圖庫)

美國國務院全球參與中心特使魯賓表示,中國斥資數十億美元在全球散佈有害的虛假資訊,包括與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真相完全相反的謊言,西方國家的應對卻過於緩慢。

英國衛報報導,全球參與中心(Global Engagement Center)是美國國務院旗下機構,設立目的是「揭露並打擊」外國宣傳與虛假資訊。魯賓(James Rubin)日前前往歐洲訪問時作出上述發言。

詹姆斯·魯賓曾任外交官和新聞記者,1997年至2000年擔任柯林頓政府公共事務助理國務卿。六週前,他剛剛就任美國國務院全球參與中心協調員。該中心是美國國務院為「揭露和打擊外國宣傳和虛假信息」而設立的機構。

魯賓表示,他的目標不只要消極反駁俄中就烏克蘭發出的虛假資訊,而是要積極進攻,呼籲各國不要窩藏那些已被曝光散播虛假資訊的對象。

他聲稱俄國和中國花費數十億美元試圖操控資訊,但稱北京當局在全球都展開行動,而且投入的金額比俄國更多。

他告訴記者:「美國和西方整體的應對都很慢,可以合理判斷,我們面臨的是一項非常重大的挑戰。在傳播這一領域,中國和俄國幾乎已經完成結盟。」

魯賓說,中國「正在重複且傳播俄國的說法,稱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挑起這場戰爭」。

魯賓還表示,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國際服務部門World Service裁減人員,對於打擊虛假資訊沒有幫助。

魯賓承認打擊假資訊行動確實遭遇挫折,他說,「世界上的某些國家根本不承認這是入侵,更不用說選擇站在哪一邊」, 且「對某些非洲、亞洲國家而言,烏克蘭戰爭發生在很遠的地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