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室內樂合唱團辦合唱詞曲創作大賽 完整音樂創作產業鏈

  • 時間:2023-03-02 22: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台北室內樂合唱團辦合唱詞曲創作大賽  完整音樂創作產業鏈
台北室內合唱團主辦的第三屆「音為愛Sing for Love」合唱詞曲創作大賽,2日公布得獎作品,並將於3月10日晚上七點於中山堂舉行得獎作品首演音樂會。(江昭倫 攝)

由台北室內合唱團主辦的「音為愛Sing for Love」合唱詞曲創作大賽,今年邁入第三屆,2日公布16件得獎作品,並將於3月10日晚上七點,由台北室內合唱團、台北華新兒童合唱團於台北中山堂中正廳舉行得獎作品首演音樂會。

本屆音為愛計畫,以「想像帶來力量」及「台灣人文地景」兩大主題,除設置在混聲、同聲、兒童合唱組之外,首度新增「詞曲創作組」,總獎金新台幣41萬元,吸引近百位創作者參賽角逐,有八旬長者、高中青年,更有在監獄服刑的受刑人;作品風格涵蓋饒舌說唱、史詩般的台語詩詞等豐富面向。

台北室內合唱團團長方素貞表示,會舉辦合唱詞曲創作大賽,是希望透過合唱團形式,讓好的作品傳唱度更高,同時評選出的作品,還會舉辦首演音樂會、樂譜出版與講座推廣,打造完整音樂創作產業鏈。

此外,第三屆「音為愛」計畫也持續以實際行動擴大愛的力量,在計劃主持人國際扶輪3521地區前總監王光明的號召下,3月10日音樂會獲得國際扶輪3521地區支持,不僅贊助該計畫,更與台北室內合唱團聯手,規劃中山堂一樓區域贈票,發動扶輪社員為「End Polio Now全球根除小兒麻痺計畫」及近期土耳其、敘利亞發生地震的「土敘災害救援基金」捐款。

國際扶輪3521地區更為此成立合唱團,將於音樂會是中演唱第二屆「音為愛」計畫得獎作品,親身參與這項以愛為名的公益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