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賽勁敵大聯盟球員多 張育成:我們不會輸

  • 時間:2023-03-03 07: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經典賽勁敵大聯盟球員多 張育成:我們不會輸
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強打張育成。(資料照片/中央社)

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的張育成在美職闖蕩多年,對於預賽A組其他外隊的大聯盟球員也十分熟悉;不過,張育成2日表示,台灣隊的實力不會輸他們,尤其又有主場優勢。

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A組預賽將在8日開打,A組共有台灣隊、荷蘭隊、古巴隊、義大利隊、巴拿馬隊,5隊取2隊晉級。除了地主台灣隊以及提早到的大部分古巴隊成員之外,其他外隊會在今天(3日)陸續抵達,古巴隊大聯盟成員也會在今天抵台。

由於張育成在美職打滾多年,陸續效力過守護者隊、海盜隊、光芒隊、紅襪隊,其他A組球隊陣中的大聯盟球員,張育成都很熟悉。

像是荷蘭隊陣中,張育成指出,教士隊的柏格茨(Xander Bogaerts)打擊比較穩定、擊球率比較高;老虎隊的史庫柏(Jonathan Schoop)則是力量型選手,「打到球就不知道飛去哪裡了。」張育成去年「客串」登板投球時,還被史庫柏敲全壘打,張育成笑說:「那時候他還跟我說謝謝,說很久沒有打了。」  

義大利隊部分,則有皇家隊的內野手羅培茲(Nicky Lopez)、帕斯昆汀諾(Vinnie Pasquantino),以前張育成也很常對到。雖然其他球隊有不少強力大聯盟選手,不過,張育成認為,「我覺得其實棒子都一樣,我們完全不會輸,尤其是我們在台灣,那就更不會輸。」

由於大部分外隊都是今天才抵達台灣,張育成指出,「時差很恐怖,我那時候剛回來就接著練球、比賽,真的很累,所以他們應該會很辛苦。」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