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兩會/仍採閉環管理 政協開幕前記者會3日舉行

  • 時間:2023-03-03 08: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兩會/仍採閉環管理 政協開幕前記者會3日舉行
中國全國兩會(人大、政協)將登場,北京維安升級,東長安街2日有武警持槍駐守。(圖:中央社)

中國全國兩會本週將登場,全國政協會議率先於4日開幕,3日下午將舉辦開幕前記者會。今年的兩會媒體採訪仍受到一定管制,記者前一天須到指定的酒店接受閉環管理。

政協開幕前記者會向來是兩會的第一場活動。根據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新聞中心消息,本屆全國政協將在4日於北京開幕,大會新聞發言人郭衛民將在3日下午4時30分於人民大會堂一樓新聞發布廳舉行記者會,向中外媒體介紹這次大會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疫情3年期間,兩會都採閉環管理。今年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在中國被降為「乙類乙管」後,已大幅放寬防疫措施,原本外界預計,這次兩會將恢復疫情前的開放模式,並以此作為中國對外開放的訊號之一。

不過,此次兩會參與的媒體仍須在採訪相關活動的前一日,於指定的飯店進行集中核酸檢測,並進行閉環管理,做完核酸檢測後,人員不得出入。當天再由大會方面,統一由大巴士載參與的記者前往活動現場進行採訪。

北京已正式進入「兩會時間」,在東長安街上已有保安、公安站崗,街口也有武警持槍戒備。

另外,在兩會前夕,中國國務院「權威部門話開局」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也從1日開始密集登場。目前已知安排至少5場活動,由財政部、工信部、人社部、商務部、中國央行等5個國務院組成部門分別舉行記者會,且均由部門「一把手」領銜出席,為今年兩會暖身。

相關留言

中國「兩會」觀察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