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調查顯示 美成年人使用TikTok逼近Netflix

  • 時間:2023-03-03 09: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調查顯示 美成年人使用TikTok逼近Netflix
美成年人使用TikTok逼近Netflix。 (AFP)

市調機構「內幕情報」(Insider Intelligence)2日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如果以美國成年人在這些平台上花費的時間來看,中國社群媒體應用程式TikTok(抖音),已逼近串流媒體巨擘Netflix(網飛)。

報告指出,TikTok的使用量在兩年前超過了Google(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並且以更快的速度成長,特別是在美國成年人中。這些人是主要收入來源的年齡層。

報告指出,「美國成年TikTok使用者,花在該應用程式上的時間正在迅速增加」,「遠遠領先YouTube用戶的時間,並縮小了與Netflix的差距」。

根據「內幕情報」的調查,TikTok對於25歲至54歲的美國成年人來說,特別容易上癮。

「內幕情報」預估,今年美國成年使用者平均每天將在TikTok上花費近56分鐘,比觀看Netflix的時間少6分鐘。

報告指出:「自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以來,TikTok是社群網路總使用時間持續成長的一個重要原因。」

18歲至24歲的TikTok使用者每天在此應用程式上的時間,相當於觀看一部長篇喜劇電影。報告指出,「千禧世代和X世代」觀看傳統電視的時間正在下降。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House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1日已投票通過一項提案,將更容易禁止中國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但有批評者認為,這項提案威脅到言論自由。

這項名為「遏止美國科技領域對手」(Deterring America's Technological Adversaries,DATA)的法案,在由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外委會依黨派立場獲得通過。但預料在眾議院和參議院全院表決時,將面臨言論自由捍衛者和民主黨的反對。

TikTok是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所擁有,因隱私和監控問題,正在多個國家受到審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