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澄清 《全動法》絕無箝制言論、娃娃兵 (影音)

  • 時間:2023-03-03 10: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陳建仁澄清 《全動法》絕無箝制言論、娃娃兵 (影音)
行政院長陳建仁3日赴立法院會備質詢,他強調《全動法》修法絕對沒有要學生上戰場或是做武器。(林詠青 攝)

國防部日前公告《全民防衛動員法》草案,遭外界質疑影響言論自由、16歲娃娃兵等爭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3日)澄清,《全動法》修正的過程中讓外界有些誤會,但絕對沒有要學生上戰場,也沒有箝制言論的問題,將要求相關部會多跟社會溝通。

行政院長陳建仁3日赴立法院進行《疫後條例》預算編列報告並備質詢,談到《全動法》修正案引發連串討論,他會前受訪時強調,草案在預告期讓外界有些誤會,但《全動法》絕對沒有要學生上戰場或做武器,將要求國防部等相關單位蒐整意見研議,多跟社會溝通。他說:『(原音)絕對沒有要學生上戰場,也沒有要學生做武器,而且也沒有新聞箝制的問題。在整個預告的過程當中,我們是在蒐集各界的意見。我也在這裡特別要求國防部還有各部會,對於各界建議要好好蒐集、研議,我也請國防部要跟社會多做溝通。』

此外,《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稱我國有9成退役軍官赴中國經商、甚至出賣情報,陳建仁則表示,外交部跟國防部都已經澄清,他要強調,國軍對國家防衛很重要,國人要相信國軍、對國軍有信心。

有關台南市議長選舉涉賄,議長邱莉莉等人遭起訴一事,陳建仁表示這是個人事件,站在政府的立場就是勿枉勿縱,並尊重相關司法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