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童軍總會代表 總統期許讓世界看到台灣

  • 時間:2023-03-03 11: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接見童軍總會代表 總統期許讓世界看到台灣
蔡英文總統(前右)3日以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會長的身分接見「中華民國童軍總會代表團」,肯定童軍夥伴為台灣帶來積極正向的力量。(圖:中央社)

三五童軍節前夕,蔡英文總統今天(3日)以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會長的身分接見「中華民國童軍總會代表團」,肯定童軍夥伴為台灣帶來積極正向的力量,也感謝土耳其震災,童軍總會協助物資募集行動,展現台灣人道關懷的精神。總統期許童軍夥伴持續積極參與國際事務,讓世界看到台灣,也讓世界走進台灣。

三五童軍節即將到來,身兼童軍總會理事長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3日率「中華民國童軍總會代表團」晉見蔡英文總統,蔡總統也以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會長的身分預祝全國的童軍夥伴童軍節快樂。

蔡總統表示,「中華民國童軍總會代表團」有6個階段的童軍夥伴;從年紀最小的「稚齡童軍」,到20歲以上的「服務員」,她很高興見到大家不分年紀,一起加入童軍大家庭;也相信透過投入童軍運動,童軍夥伴們都能相互關懷,一起學習成長,有非常豐富的收穫。

總統也提到,童軍夥伴不僅提升自我成長,也幫助社區和服務社會,為台灣帶來積極正向的力量,在國際事務上,也能看到童軍夥伴的努力和貢獻,尤其近來土耳其、敘利亞發生震災,她要特別感謝童軍總會的協助,也期待童軍夥伴繼續參與國際事務。總統說:『(原音)像是近來土耳其和敘利亞發生震災,童軍總會協助物資的募集行動,讓災區能夠獲得支援物資,展現出台灣人道關懷的精神。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童軍夥伴的付出,也期待大家持續關心,積極參與國際事務,讓世界看到台灣,也讓世界走進台灣。』

同時,蔡總統也期許,相信童軍總會在理事長鄭文燦的帶領下,持續提升童軍教育的內涵,讓童軍活動與時俱進,吸引更多青少年加入童軍的行列,一起繼續努力,讓童軍運動更加蓬勃發展。

而鄭文燦致詞時也說,蔡總統對童軍總會的期許是「希望童軍走向世界、世界看到台灣」,他並說明今年8月世界童軍大露營將在韓國舉行,台灣將派出31個童軍露營團參加,之後也會派出露營團到東歐立陶宛與歐洲的童軍團深入交流。此外,明年的重點工作就是爭取2029世界羅浮童軍大會在台灣舉行年會,透過爭取主辦更多的童軍活動,讓大家看到中華民國童軍有非常好的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