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委挺蔡培慧回國會 藍營數政績力推林明溱

  • 時間:2023-03-03 11: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綠委挺蔡培慧回國會 藍營數政績力推林明溱
南投立委補選將於4日舉行,藍綠皆呼籲支持;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前左4)3日率黨團成員力挺以視訊連線的立委候選人蔡培慧。(翻攝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南投立委補選將於明天(4日)舉行,藍綠皆呼籲支持;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3日)率黨團成員力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蔡培慧透過視訊表示,南投要改變的力量在每張選票,希望大家回來投票,讓南投更好、為南投爭一口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2日)深夜則在臉書發文,請南投選民支持國民黨南投縣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林思銘等人,也都發文呼籲支持林明溱。

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4日投票,柯建銘今天率20多位民進黨立委在立法院召開「挺培慧,回國會」記者會,並對她發布甲級強制動員令,要求蔡培慧以區域立委身分重返立法院,明天一定要迎接勝選。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細數蔡培慧過往經歷,也說立法院這一屆通過的食農教育法等案,是蔡培慧擔任第9屆立委時打下的基礎,而且蔡培慧在2020年沒有爭取不分區立委連任,選擇回到南投挑戰區域立委,之後還有南投縣長,再到這次的立委補選,南投有需要蔡培慧就一定回去,只要農業有需要,蔡培慧就站在第一線。

柯建銘說,不信正義喚不回,這是一場關鍵選戰,在此關鍵時刻,蔡培慧是非常關鍵的人物,也是非常有執行力的人,而且也有使命感、永不畏懼接受挑戰等。

柯建銘指出,蔡培慧勝利的話,代表翻轉南投、台灣政治天際線從此改變,也揮別舊時代;蔡培慧的對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明溱就是一個土皇帝,把南投縣當自己的家族在經營,充其量只是另類的苗栗縣長鍾東錦。

蔡培慧透過視訊表示,謝謝所有朋友挺她回國會,為南投、台灣打拚,而對手不管是過去擔任立委還是縣長,都沒有為南投建設打拚。

蔡培慧說,期盼這次有機會讓她進入國會,跟大家一起打拚,也請各位一定要回南投投票,因為南投要改變的力量就在每張選票,「我們一起拚、一定贏」,南投更好,為南投爭一口氣。

國民黨方面,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是南投女婿,南投對他來講,有著特殊的情感。過去他便透過永齡基金會,捐贈妻子曾馨瑩的母校南投縣中興國中,增建球員宿舍及棒球設備,也在林明溱擔任縣長任內,配合縣府捐贈了南投縣立棒球場。

郭台銘還提及,他和南投的緣分不止於此,當時在民眾苦於疫苗不足時,林明溱曾提出方案,要用第二預備金向代理商上海復星購買30萬劑BNT疫苗。林明溱當時心急救人,卻遭受排山倒海的批評。

對於郭台銘公開表態請南投選民支持林明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代表黨團表達感謝之意,非常謝謝郭台銘友善的協助和表達。

國民黨團也在臉書發文指出,請所有南投鄉親一起支持林明溱,讓國會多一席監督力量。國民黨團指出,當民進黨傲慢濫權、治國無方,不但導致台灣缺水缺電缺工缺蛋,還推出惡法箝制言論自由、讓孩子上戰場,國民黨需要在國會多一席聆聽民意的監督力量,不需要再一席護航綠色黨意、不聽民意的政客。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林思銘也在臉書共同發文指出,林明溱擔任縣長期間,不僅成功舉辦舉辦日月潭萬人泳渡與世界茶業博覽會、推動了合歡山成為國內首座的國際暗空公園,還開發了5大產業園區,在地政績有目共睹,林明溱絕對會是南投立委的最佳人選。

相關留言

南投立委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