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投立委補選藍打「團結牌」 挺林明溱衝高投票率

  • 時間:2023-03-03 14: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南投立委補選藍打「團結牌」 挺林明溱衝高投票率
南投立委補選倒數,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強打「團結牌」,在南投縣長許淑華、立委馬文君,及曾爭取黨內初選的南投縣議員游顥、宋懷琳等人的陪同下,最後催票拉票。(林明溱辦公室提供)

南投立委補選倒數,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強打「團結牌」,在南投縣長許淑華、立委馬文君,及曾爭取黨內初選的南投縣議員游顥、宋懷琳等人的陪同下,最後催票拉票。選前之夜邀請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等藍營首長到場助講,力拼衝高投票率;同時強打空戰,號召基隆市長謝國樑等人,在臉書發出相挺林明溱,踴躍出門投票的文章。

#呼口號:『守護南投,缺你一票。』南投立委補選倒數前夕,南投縣長許淑華、立委馬文君,曾爭取南投立委補選提名的南投縣議員游顥、宋懷琳等人,一同站出來力挺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強打「團結牌」,訴求「讓國會多一席民意而非黨意」。

林明溱表示,這次立委補選彷彿是在打總統層級的選舉,質疑民進黨動用全黨和國家資源,控制媒體,讓他處於被挨打的局面。他細數擔任立委及縣長,爭取到興建竹山交流道、提供免費營養午餐等政績,並再次反對「全民防衛動員法」修法。林明溱:『(原音) 我們要國民黨執政,我們不要戰爭、要和平,就選林明溱,民進黨不倒,台灣絕對不好。』

許淑華表示,蔡培慧一路從政都是民進黨中央栽培,這位「小英女孩」一旦進入國會,可能成為聽取黨意的投票部隊。許淑華:『(原音)立法院確實不需要多一個投票部隊、多一張票,但地方需要一個反對的聲音,需要為南投說出地方建設,跟在地鄉親的聲音,這就是林明溱。』

游顥再次表明自己非常肯定林明溱過去爭取疫苗的努力,他形容南投立委補選是一場「良心對決」;宋懷琳也說,林明溱願意擔下這一局,其實非常委屈,因為本來可以退休卻選擇繼續為南投鄉親服務,呼籲大家一同支持林明溱。

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態,呼籲鄉親支持林明溱,林明溱說,郭台銘的支持讓他增加信心,相信有很大幫助,提高鄉親對他的信任。

此外,國民黨在選前一天也強打空戰,號召基隆市長謝國樑、新竹縣長楊文科、雲林縣長張麗善、宜蘭縣長林姿妙、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連江縣長王忠銘等藍營首長,以及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等藍委,在臉書貼出相挺林明溱,呼籲3月4日出門投票的文章。

選前最後衝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副主席連勝文、智庫執行長柯志恩3日下午陪同林明溱從南投文化中心走到選前之夜會場南投體育場,晚間選前之夜邀請到台北市長蔣萬安、桃園市長張善政、台中市長盧秀燕等藍營首長站台加持,力拼衝高投票率。

相關留言

南投立委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