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柯文哲同台 朱立倫:一起為台灣打拚

  • 時間:2023-03-03 15: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與柯文哲同台 朱立倫:一起為台灣打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三)共同出席國研中心70週年活動,兩人同台互動引發關注。(王韋婷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3日)都出席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70週年特展活動;兩人同台也引發媒體關注兩黨在總統大選是否可能合作。朱立倫受訪時表示,國民黨跟民眾黨有很多地方一起合作,大家一起為台灣打拚。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已經約好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見面時間,柯文哲回答還沒安排。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成立70週年,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3日下午都出席70週年特展記者會。各黨著手布局2024年大選,朱立倫與柯文哲同台,外界關注藍白是否可能合作。

朱立倫和柯文哲進場時,一起參觀了國關中心70週年的展覽,且朱立倫在活動上逐一和出席來賓握手,和柯文哲握手時,朱立倫還拍了一下柯文哲的手臂,兩人互動成為焦點。朱立倫會後受訪時表示,大家一起努力為台灣打拚,台灣的民主繁榮、兩岸和平,要更多人一起努力。

柯文哲致詞時引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話,「可以合作的時候合作,需要競爭的時候競爭,必須對抗的時候對抗」;媒體詢問朱立倫國民黨和民眾黨的關係是哪一種?朱立倫表示,在台灣政黨不是合作,就是競爭,國民黨跟民眾黨有很多地方合作,一起為台灣。他說:『(原音)敵人才是對抗,我們都是不是合作,就是競爭,我相信柯主席的講法是指兩岸關係,我們跟民眾黨的確很多地方是在合作,有些部分,的確議題上也有競爭,但是我們希望將來,在未來能共同為台灣、為中華民國,因為大家對民進黨執政實在太多不滿。』

國民黨在南投立委補選後,將啟動立委與總統大選提名作業,媒體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已經在尋覓副手,且鎖定女性、專業和具備留美資歷,外界點名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是適合人選。對此,朱立倫表示,此時此刻他最關心的就是國民黨必須在南投立委補選中獲勝。

另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要參選2024年總統,且有意組成「非綠陣營」,外界關注郭台銘與柯文哲是否已經約好見面時間?對此,柯文哲表示,還沒安排時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