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投立委補選挺林明溱? 柯:民眾黨保持中立

  • 時間:2023-03-03 15: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南投立委補選挺林明溱? 柯:民眾黨保持中立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民眾黨在南投立委補選保持中立,不會支持國民黨的林明溱。(王韋婷攝)

南投立委補選4日投票,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在臉書貼出與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埔里吃麵的照片,外界關注民眾黨在南投立委補選的立場。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3日)下午表示,民眾黨在南投立委補選保持中立,並不會支持國民黨的林明溱。

南投立委補選4日投票,藍綠候選人廝殺激烈,3日晚間的選前之夜晚會,雙方陣營精銳盡出,力拚勝選。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在臉書貼出和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一起在埔里吃麵的照片,外界揣測,民眾黨是否決定支持國民黨的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

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國研中心70週年活動受訪時表示,民眾黨保持中立,不會支持林明溱。柯文哲也說,不知道蔡壁如去埔里做什麼,個人交情是個人的事情,跟黨無關。他說:『(原音)這也沒什麼,我不曉得她去南投幹什麼,但是照一張相,這個事情我們在民眾黨的中常會討論過,我是說是這樣,如果我們有候選人,當然是支持我們的候選人,如果我們沒有候選人,也沒有什麼黨的決議,那當然是保持中立。但是是這樣,如果有那個個人的交情,那個人的事情,跟黨無關。』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發文,表態支持林明溱。也出席國研中心70周年活動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林明溱為南投打拚30年,太多人不捨他被民進黨抹黑、攻擊,他樂見在選戰最後階段,每一位好朋友都站出來支持林明溱。

藍綠在選前之夜都派出大咖助陣,但國民黨的出席名單中卻不見新北市長侯友宜;朱立倫表示,全黨團結挺林明溱,侯友宜在連假時已經到南投輔選過,今天侯友宜也錄製了一段影片,會在晚會播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