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投立委補選決戰 蔡培慧選前之夜大咖合體催票

  • 時間:2023-03-03 16: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南投立委補選決戰 蔡培慧選前之夜大咖合體催票
民進黨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3日把握選前催票機會,連跑8個行程。(圖:蔡培慧臉書)

南投立委補選距離投票不到24小時,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把握選前催票機會,連跑8個行程,民進黨中央也發動「挺培慧、回國會」網路串聯,蔡英文總統更在選戰最後關頭出手助陣,今天(3日)不僅與蔡培慧一起到廟宇參香,晚間也將出席「選前之夜」助講,副總統賴清德也將壓軸登場,為蔡培慧造勢催票,民進黨陸戰、空戰齊發,誓言要將蔡培慧送進國會。

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進入最後倒數24小時,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把握最後時間積極固票、催票及拉票,一早連跑8個行程,包括站路口、座談會、車隊掃街;另一方面,在台北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也由總召柯建銘率領20多位民進黨立委在立法院一字排開,力挺蔡培慧回國會,蔡培慧則以視訊方式與會,柯建銘並對蔡培慧發布甲級強制動員令,要求蔡培慧以區域立委身分重返立法院,迎接勝選。柯建銘說:『(原音)3月4日返鄉投票,支持1號蔡培慧,挺培慧、回國會。培慧,這不是只是甲動而已,這是天字第一號特甲動。』

同時,民進黨中央也發動「挺培慧、回國會」網路串聯,邀請黨籍立委及各縣市議員等黨公職在臉書分享「挺培慧、進國會」圖卡,藉由網路接力串聯來力挺「南投女兒」蔡培慧,同時也強力宣傳打電話動員催票。

民進黨除了陸戰、空戰齊發大催票外,蔡英文總統也在選戰最後關頭出手助陣蔡培慧,不僅透過臉書發文為蔡培慧拉票,3日下午也到南投與蔡培慧一起到名間鄉受天宮參香祈福,晚間更親自出席重頭戲「選前之夜」助講。

蔡培慧的「選前之夜」於南投市祖祠路夜市舉辦,由立委吳思瑤、羅致政搭擋主持,除了有總統牌的加持,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羅美玲、林靜儀、台灣醫事法律學會醫務執行長羅浚晅也都會到場力挺,而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則會在「選前之夜」壓軸登場,不克出席的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也親自錄影片預祝蔡培慧順利當選,為南投爭一口氣。民進黨大咖集結,展現全黨團結氣勢,為蔡培慧催票到最後一刻,力拚藍天翻轉成綠地。

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表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明溱在南投「權勢滔天,謊話連篇」,吃定南投縣民,利用自己長期經營的勢力,來維持地方派系的利益,過去掌權30年帶給林家「歐式豪宅」、「特權黑官」、「家族王朝」,卻把「垃圾」、「謊言」、「威權」留給南投,這次立委補選是南投縣「非林氏家族」陣營15年來最接近勝利的一次,呼籲南投人出來投票,一起用選票推翻「南投土皇帝」的王朝。

相關留言

南投立委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