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德科技遭美制裁 經部要求確認其產品流向

  • 時間:2023-03-03 16: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新德科技遭美制裁 經部要求確認其產品流向
IC設計公司新德科技疑似助俄軍而遭美國列入貿易制裁清單。(圖:新德科技官網)

針對媒體報導點名,位於新竹的IC設計公司新德科技疑似助俄軍而遭美國列入貿易制裁清單,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天(3日)下午回應,經查這家公司主要出口產品為晶片及電機產品,但並無申請戰略性高科技貨品輸出許可證出口至俄羅斯、白俄羅斯的紀錄,且海關資料顯示,這家企業的產品大多是輸往香港及中國大陸,後續將請新德科技確認產品流向。

貿易局指出,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為履行國際合作,以防止我國高科技貨品輸俄作為軍事用途,經濟部已宣布嚴格審查軍商兩用貨品輸出許可外,也在今年1月新增公告,持續與歐盟、美國等友盟維持同樣的管制規格。

貿易局表示,為免國內廠商不了解相關國際規定,經濟部也舉辦多場說明會,並多次與公協會溝通說明,因此台灣對俄羅斯出口管制效果顯著,今年1月對俄出口總金額7,134萬美元,較去年同期衰退46.2%,而今年1月對白俄羅斯出口總金額則有132萬美元,相較去年同期衰退77%,足見擴大管制的效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